#whostopsyou:MAGURA 见证德国车手光荣时刻

2021-07-08

 

德国人热爱骑乘自行车,无论是代步通行、休闲运动,生活周遭都与自行车息息相关,在全球顶尖自行车竞赛成绩,德国同样拥有出色成绩,但唯独UCI World Cup速降菁英组赛事,却是德国车手无法完全攻克的领域!

 

时间回到1999年,全世界期待千禧年到来,德国网球传奇巨星Stefanie Graf(葛拉芙)拿下职业生涯最后一座大满贯奖杯。车涯共拿下13座德国速降国家冠军的Marcus Klausmann,也在1999年的UCI World Cup速降车赛取得单站第三名,虽然Marcus的名字在德国非常普及,但其在World Cup速降车赛事获得成就,是许多德国车手难以追及。

 

进入21世纪后,德国女车手Nina Hoffmann也在UCI World Cup速降车菁英女子组站上过颁奖台,但菁英组男子车手已长达20年的时间,没有人能够挤进单站前三,直到Max Hartenstern的出现。

 

 

Max Hartenstern认为成功是80%努力加上20%天赋,想要卓越群伦,必须投入训练、努力,才有可能保持领先地位。连续两年获得德国速降国家冠军头衔,同时也是U19欧洲速降冠军,但要在高手云集的UCI World Cup菁英组取得优秀成绩,过往荣耀绝非绝对保证。

 

今年在奥地利Leogang举办的UCI World Cup速降车首站,Max Hartenstern表现普通,最终以第31名作收,Max Hartenstern当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。随后在第二站的Les Gets,Max Hartenstern在排位赛取得第36名,表现普普通通。

 

 

「刹车点、弯道、跳跃、危险的岩石路面,路线每个因素就像拼图,组合起来融合脑海,才有办法找到想走的路线」Max Hartenstern分享对于路线准备的看法。他并补充表示,World Cup赛事不仅仅是三、四分钟比赛,同时赛前准备非常重要,从补给、热身等环节,都有可能影响比赛最终成绩。

 

忘掉排位赛的平凡表现,也忘却在排位赛走错路线,未按照赛前计划的后悔。正式赛的Max Hartenstern,保持初心出发,幸运的是,气候对他的影响并不大,刹车点、过弯、跳跃…每个因素,好好拼凑起来,最终以3分35秒840顺利抵达终点,暂时取得领先位置。

 

后续车手虽然想超越Max Hartenstern设下障碍,但都功败垂成,只有地主好手Thibaut Daprela能够超越Max Hartenstern,这代表着Max Hartenstern在此站获得单站第二名,是德国车手自21世纪后,首次在UCI World Cup速降车菁英男子组取得亚军头衔,也是自1999年的Marcus Klausmann后,相隔超过20年,首次有德国车手在菁英男子组取得前三名荣耀。

 

 

Max Hartenstern赛后直言,气候因素未影响表现,过了一段时间后,才意识到有可能站上颁奖台,而且上次德国车手有相同成绩,是90年代的时候了…

 

#whostopsyou 恭喜Max Hartenstern取得难得成就,接下来,他希望能够继续保有佳绩,完成年度积分排名前十名的目标。

 

 

时时刻刻了解MAGURAASIA最新动态,请随时回来玛古拉亚洲网站!在社群网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讯息,欢迎加入MAGURA ASIA 微信公众号!与“大神首选,德国精品MAGURA玛古拉“一同驰骋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