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whostopsyou – Anne Tauber:跌倒失败 成就我的进步

2021-06-11

曲折、转折、瓶颈、总是不顺心、压力真的好大,面临人生各种不如意,你会选择怎样的自己?与你分享MAGURA运动员Anne Tauber的故事。

 

 

来自荷兰的Anne Tauber,车涯第一场UCI MTB World Cup开始,总共花了4年半时间,才取得个人车涯第一座World Cup冠军,从一位单车素人,成功跻身世界顶级人物之列,Anne Tauber的人生充满曲折、挑战。

 

Anne Tauber在学生时代喜欢竞速溜冰,在夏天会透过自行车维持训练,漫长的柏油路不是Anne Tauber的爱,有时候就会往林道里「找寻自我」,而Anne Tauber在18岁时,被诊断出有传染性单核白血球增多症,此时命运带给她沉重的一击。

 

所幸Anne Tauber成功对抗病魔,康复过后维持良好运动习惯,夏天骑自行车,冬天则是滑冰运动。2013 年Anne Tauber在荷兰Zoetermeer参加人生第一场越野山地车赛事(Cross-country, XC),带着最基本的装备,也没有任何山地车竞赛知识,如同进入残酷丛林的小白兔,被其他好手「上课」,但她反而从中找到乐趣,开始增进自己的配备,并且自我探索如何精进越野山地车骑乘技巧,来年在荷兰国家锦标赛取得第六名(不只6个人参赛),并在2015年参加UCI MTB World Cup的U23级赛事。 

 

 

有些运动员在练习时,或是低强度比赛,总能展现出绝佳摘冠的气势,但是挑战更高阶层的赛事,上场时却身体跟不上脑子,全身突然不听使唤,如同整个人被钉住,无法从容展现练习已久成果。而Anne Tauber人生第一场World Cup赛事,正是她职业车涯转折点,当她看到世界顶级赛事的赛道,几乎是玩命赛道,心中自然产生恐惧,让她深信自己无法应对如此艰难的挑战。

 

不敢上赛道骑乘的车手,基本上车涯差不多就此结束,然而Anne Tauber决定找回初衷,她在人生第一场越野山地车赛后,选择精进技术及配备,这次她带着一辆硬尾车,并前往参与在安道尔的高海拔训练营,以增进练习她的骑乘下坡技巧。

 

 

或许外人认为Anne Tauber面对恐惧的方式有些极端,对她来说,这是最合乎逻辑的做法,技高骑乘技巧基本功,克服心中的恐惧,渐渐她开始培养出面对下坡无所畏惧的感觉,进而享受克服下坡赛道恐惧的时刻。

 

除了精进自我的下坡技巧,Anne Tauber也加强她的平衡感,以增进她在比赛中的操控技巧,这次她选择以独轮车的方式,但…是没有座垫的独轮车!这反映出Anne Tauber性格俏皮的一面,由于Anne Tauber在7岁时参与过儿童马戏团的训练,于是她把儿时的训练引进,这段经历现在成为她坚实自行车运动技能基础。

 

 

喜爱挑受新事物,并且努力推动自我向前,想要实现某事保有坚定的专注,越野登山车为Anne Tauber打开全新世界,并且不断把自我推向新高峰,在困难的情况下,正是让自我更进步的时刻,那么…#whostopsyou?

 

 

时时刻刻了解MAGURAASIA最新动态,请随时回来玛古拉亚洲网站!在社群网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讯息,欢迎加入MAGURA ASIA 微信公众号!与“大神首选,德国精品MAGURA玛古拉“一同驰骋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