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玛当先,MAGURA ASIA运动员米久江新赛季开红盘

2020-06-01

第三届珍珠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江西婺源举行,共吸引超过200位运动员参与,其中难度最高的男子挑战组,代表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久江,以接近一分钟的优势快意摘冠,队友余光伟同时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绩。

 

 

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女挑战组、男子中年组和青少年体验组四个组别,其中男子挑战组赛道全长25km,这也是MAGURA ASIA运动员米久江、余光伟等人今年首场比赛,为了拿下佳绩,米久江提前两天到抵达赛场并了解赛道,在骑完整个路线,心里就开始合计技战术!

 

米久江指出,赛道需要些技术,因为下雨了,也会有些泥泞,而赛道最大的难度就是两个爬坡,除了有些硬滑,还特别陡,从来没有在比赛中骑过这么陡的越野路!

 

由于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,各路好手在出发后略显保守,米久江在观看对手们的情况后,并发挥自已的优势,在第一个爬坡便就主动发动进攻,并且测试对手们的状态,此时封宽杰仍能咬住米久江,于是米久江决定暂缓攻击。在进入第二个坡后,米久江再度发动攻击,这次他拉开与封宽杰的距离,于是按照自身节奏,迎向冠军之路。

 

余光伟在赛后表示,在第一个坡形成我们4人集团,不过还没到坡顶,集团就是各自按各自节奏骑,拉下来都已经拉散了,后面我就按自己节奏骑。

 

(图片来源:选手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