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120年 MAGURA與Sabine Spitz再造傳奇

2016-08-01

里約奧運即將於今年八月上演,各國菁英正摩拳擦掌準備在奧運會登場,自行車賽事自然也不例外。德國在今年里約奧運的登山車項目共獲得4個參賽名額,MAGURA運動員Sabine Spitz獲得德國奧會認可,代表德國參與里約奧運,這是Sabine Spitz車涯第五度在奧運殿堂出賽。

 

奧運傳奇運動員

首屆現代奧運於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行,今年正好為現代奧運120週年慶,而自行車在首屆現代奧運就被列入正式賽事,時至今日,自行車仍是現代奧運保有的元老賽事之一,並隨著自行車風行全球程度增加比賽項目。

 

登山車項目在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首度登上奧運殿堂,至今於奧運有20年歷史,MAGURA運動員Sabine Spitz車涯共獲得三面奧運獎牌,獎牌總數領先全球所有登山車選手,已是奧運歷史上登山車的傳奇人物。

 

 

 

奪牌大三元

Sabine Spitz奧運初體驗為2000年的雪梨奧運,初試啼聲的她當年僅是24歲的年輕車手,首次亮相不受大場面影響,獲得第9名的成績,成功擠入前十名的佳績,也讓Sabine Spitz的奧運初體驗頗有收穫。

 

2004年奧運回到現代奧運的發源地希臘雅典舉行,Sabine Spitz展開她的奧運奪牌旅程,靠著精彩表現成功摘下一面銅牌,這面獎牌同時也是德國在奧運歷史上第一面登山車獎牌,對德國發展登山車運動意義重大。

 

四年後的2008北京奧運,Sabine Spitz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,第三度代表德國在奧運出賽的Sabine Spitz在賽場上展現強大主宰力,開跑後便馬上取得1分鐘的領先差距,即使對手想試著拉近與Sabine Spitz距離,不過Sabine Spitz硬是讓其他選手只能飲恨賽場,最終Sabine Spitz以1小時45分11秒的佳績順利奪金,拿下個人在奧運會的第一面金牌,也是德國史上第一面登山車金牌,隨後在上屆倫敦奧運,Sabine Spitz再添一面銀牌,車涯至今在奧運共獲得1金1銀1銅的優異成績,領先所有車手。

 

 

 

運動家精

首次現身奧運是20多歲的年輕車手,今年Sabine Spitz已經年過40並要繼續與MAGURA代表德國國家隊在奧運賽場上奔馳,對Sabine Spitz是另一項重大挑戰,除了要面對更多生猛有勁的年輕運動員,並且要突破自我再造高峰,對此Sabine Spitz特別針對奧運進行長期特訓,透過比賽找尋感覺,也前往巴西騎乘並熟悉賽道。


年紀或許對運動員是個嚴峻挑戰,但Sabine Spitz並不因此找到讓她放鬆的理由,反而更願意突破極限不受限,並且在全球最高的體育殿堂盡情展現自我,在追求成績喜悅之餘,Sabine Spitz更展現出難得可貴的運動家精神。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