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whostopsyou:MAGURA 見證德國車手光榮時刻

2021-07-08

 

德國人熱愛騎乘自行車,無論是代步通行、休閒運動,生活週遭都與自行車息息相關,在全球頂尖自行車競賽成績,德國同樣擁有出色的成績表現,但唯獨UCI World Cup下坡車菁英組賽事,卻是德國車手無法完全攻克的領域!

 

時間回到1999年,全世界期待21世紀到來,德國網球傳奇巨星「玉羅剎」Stefanie Graf(葛拉芙)拿下職業生涯最後一座大滿貫獎盃。車涯共拿下13座德國下坡車國家冠軍的Marcus Klausmann,也在1999年的UCI World Cup下坡車賽取得單站第三名,雖然Marcus在德國是「菜市場名」,但其在World Cup下坡車賽事獲得成就,是許多德國車手難以追及。

 

進入21世紀後,德國女車手Nina Hoffmann也在UCI World Cup下坡車菁英女子組站上過頒獎臺,但菁英組男子車手已長達20年的時間,沒有人能夠擠進單站前三,直到Max Hartenstern的出現。

 

 

Max Hartenstern認為成功是80%努力加上20%天賦,想要卓越群倫,必須投入訓練、努力,才有可能保持領先地位。連續兩年獲得德國下坡車國家冠軍頭銜,同時也是U19歐洲下坡車冠軍,但要在高手雲集的UCI World Cup菁英組取得優秀成績,過往榮耀絕非絕對保證。

 

今年在奧地利Leogang舉辦的UCI World Cup下坡車首站,Max Hartenstern表現普通,最終以第31名作收,Max Hartenstern當然不滿意自己的表現。隨後在第二站的Les Gets,Max Hartenstern在排位賽取得第36名,表現普普通通。

 

 

「煞車點、彎道、跳躍、危險的岩石路面,路線每個因素就像拼圖,組合起來融合腦海,才有辦法找到想走的路線」Max Hartenstern分享對於路線準備的看法。他並補充表示,World Cup賽事不僅僅是三、四分鐘比賽,同時賽前準備非常重要,從補給、熱身等環節,都有可能影響比賽最終成績。

 

忘掉排位賽的平凡表現,也忘卻在排位賽走錯路線,未按照賽前計劃的後悔。正式賽的Max Hartenstern,保持初心出發,幸運的是,氣候對他的影響並不大,煞車點、過彎、跳躍…每個因素,好好拼湊起來,最終以3分35秒840順利抵達終點,暫時取得領先位置。

 

後續車手雖然想超越Max Hartenstern設下障礙,但都功敗垂成,只有地主好手Thibaut Daprela能夠超越Max Hartenstern,這代表著Max Hartenstern在此站獲得單站第二名,是德國車手自21世紀後,首次在UCI World Cup下坡車菁英男子組取得亞軍頭銜,也是自1999年的Marcus Klausmann後,相隔超過20年,首次有德國車手在菁英男子組取得前三名榮耀。

 

 

Max Hartenstern賽後直言,氣候因素未影響表現,過了一段時間後,才意識到有可能站上頒獎臺,而且上次德國車手有相同成績,是90年代的時候了…

 

#whostopsyou 恭喜Max Hartenstern取得難得成就,接下來,他希望能夠繼續保有佳績,完成年度積分排名前十名的目標。

 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