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whostopsyou – Anne Tauber:跌倒失敗 成就我的進步

2021-06-11

曲折、轉折、瓶頸、總是不順心、壓力真的好大,面臨人生各種不如意,你會選擇怎樣的自己?與你分享MAGURA運動員Anne Tauber的故事。

 

 

來自荷蘭的Anne Tauber,自車涯第一場UCI MTB World Cup開始,總共花了4年半時間,才取得個人車涯第一座World Cup冠軍,從一位單車素人,成功躋身世界頂級人物之列,Anne Tauber的人生充滿曲折、挑戰。

 

Anne Tauber在學生時代喜歡競速溜冰,在夏天會透過自行車維持訓練,漫長的柏油路不是Anne Tauber的菜,有時候就會往林道裡「找自己」,而Anne Tauber在18歲時,被診斷出有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,此時命運帶給她沉重的一擊。

 

所幸Anne Tauber成功對抗病魔,康復過後維持良好運動習慣,夏天騎自行車,冬天則是滑冰運動。2013 年Anne Tauber在荷蘭Zoetermeer參加人生第一場越野登山車賽事(Cross-country, XC),帶著最基本的裝備,也沒有任何登山車競賽知識,如同進入殘酷叢林的小白兔,被其他好手電得不要不要,但她反而從中找到樂趣,開始增進自己的配備,並且自我探索如何精進越野登山車騎乘技巧,隔年在荷蘭國家錦標賽取得第六名(不只6個人參賽),並在2015年參加UCI MTB World Cup的U23級賽事。 

 

 

有些運動員在練習時,或是低強度比賽,總能展現出絕佳摘冠的氣勢,但是挑戰更高階層的賽事,上場時卻身體跟不上腦子,全身突然不聽使喚,如同整個人被釘住,無法從容展現練習已久成果。而Anne Tauber人生第一場World Cup賽事,正是她職業車涯轉折點,當她看到世界頂級賽事的賽道,幾乎是玩命關頭真人版,心中自然產生恐懼,讓她深信自己無法應對如此艱難的挑戰。

 

不敢上賽道騎乘的車手,基本上車涯差不多就此結束,然而Anne Tauber決定找回初衷,她在人生第一場越野登山車賽後,選擇精進技術及配備,這次她帶著一輛硬尾車,並前往參與在安道爾的高海拔訓練營,以增進練習她的下坡技巧。

 

 

或許外人認為Anne Tauber面對恐懼的方式有些極端,對她來說,這是最合乎邏輯的做法,技高騎乘技巧基本功,克服心中的恐懼,漸漸她開始培養出面對下坡無所畏懼的感覺,進而享受克服下坡賽道恐懼的時刻。

 

除了精進自我的下坡技巧,Anne Tauber也加強她的平衡感,以增進她在比賽中的操控技巧,這次她選擇以獨輪車的方式,但…是沒有座墊的獨輪車!這反映出Anne Tauber性格俏皮的一面,由於Anne Tauber在7歲時參與過兒童馬戲團的訓練,於是她把兒時的訓練引進,這段經歷現在成為她堅實自行車運動技能基礎。

 

 

喜愛挑受新事物,並且努力推動自我向前,想要實現某事保有堅定的專注,越野登山車為Anne Tauber打開全新世界,並且不斷把自我推向新高峰,在困難的情況下,正是讓自我更進步的時刻,那麼…#whostopsyou?

 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