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自我 Sabine Spitz三連勝結束「登山車環法賽」

2016-03-22

 

 

MAGURA運動員Sabine Spitz在她長達十多年的職業車涯裡,早已寫下許多輝煌紀錄,實力也已獲得全球車迷公認,今(2016)年是她車涯首度前往南非挑戰擁有「登山車環法賽」美譽的Cape Epic,早已被喻為德國登山車傳奇女子選手的Sabine Spitz再度以優異表現,寫下傳「騎」新頁。

 

人生永不設限

MAGURA運動員Sabine Spitz連續三屆都在夏季奧運奪牌,雖已經年過40大關,但她從未停下挑戰自己的腳步,努力備戰里約奧運之餘,Sabine Spitz特別遠赴南非參加Cape Epic,為她的車涯再添榮耀。

 

Sabine Spitz表示她其實在2015年就想參加Cape Epic,無奈一直找不到適合搭檔,所以直到今年才正式於Cape Epic亮相。Sabine Spitz挑選的搭檔極具話題性,是來自烏克蘭的車壇新星Yana Belomoina,兩人年齡相差超過20歲,吸引各界媒體與車友們注意,Sabine Spitz笑說她與Yana Belomoina的組合,像是媽媽帶著女兒參賽。

 

 

▲Sabine Spitz組成的老少配組合,將自行車選手永不放棄的精神,在非洲大地上充份展現。(Photo: Cape Epic

 

女皇主宰皇后站

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兩位好手透過登山車運動結合,Sabine Spitz在賽前曾表示,南非的地型是她最擔心之處,加上又是第一次參賽,賽道、氣溫、環境等仍需要時間適應,她選擇陪伴她多年的MAGURA的避震前叉出賽,並以拿下單站冠軍作為主要目標。

 

前幾站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兩人還在適應比賽節奏,並且磨合雙方的合作默契,這對「老少配」在前幾站的名次都能擠入前四,在第四站後的搭配更為純熟,雖然在最後衝刺無法擊敗女子組首位的Annika Langvad與Ariane Kleinhans這對組合,但也使得兩人更具衝擊冠軍的信心。


隨後第五站,迎接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兩人是最「硬斗」的皇后站(Queen  Stage),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在這一站展開連綿不絕的攻勢,其他車手無法招架,老少配組合因此獲得本屆Cape Epic的第一個單站冠軍,完成此次參賽的目標。

 

 

率先回到終點,Sabine SpitzCape Epic獲得單站冠軍,完成賽前設定目標。(Photo: Cape Epic

 

熱情不滅  挑戰里約

總是充滿熱情、努力挑戰自我的Sabine Spitz並未因達成目標就放鬆,第六站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兩人再度將差距拉開,領先單站第二名的Annika Langvad與Ariane Kleinhans將近三分鐘,兩人總排名也上升至第二位,在最後一站的第七站,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挾著連勝的氣勢,再度擊敗女子組各家好手,連續三站拿下單站冠軍,總排名最後也以第二名作收。

 

Sabine Spitz賽後指出,來到Cape Epic比賽真的很開心,而且最後三站可以連續獲得單站冠軍,這是我參賽前完全沒有想到的事,Sabine Spitz同時也感謝搭檔Yana Belomoina的協助,首次的Cape Epic擁有滿滿的回憶。

 

Sabine Spitz與Yana Belomoina這對「老少配」在總計八天的Cape Epic裡,總共騎乘654km,爬升高度達15,000米,均速為19.37km/h, 「老大姊」Sabine Spitz在近三屆夏季奧運會(2004、2008及2012)都有奪牌紀錄,今年這位德國登山車傳奇天后還要再挑戰巴西里約奧運,也請車友們繼續關注MAGURA運動員 Sabine Spitz的動態。

 

獲勝的當下,Sabine Spitz(左)接受香檳浴的慶賀。(Photo: Cape Epic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