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RU-MAGURA車隊深入越南山區

2016-12-01

 

從來沒有人在這裡辦過越野登山車賽事,也沒有自行車手在這此出賽過,無論經驗老手或是新手,所有參與車手都是初體驗,首屆「越南登山車馬拉松賽」(Vietnam Mountain Bike Marathon)開賽前,沒有任何賽事經驗資訊可提供參考,完全要靠臨場反應及膽大心細,才有辦法在此完賽,正好符合大膽創新CHIRU-MAGURA車隊胃口。

 

技術與體力考驗
為期三日的越南登山車馬拉松賽在Sapa地區進行三站賽事,每一站都以不同主題呈現。首站全長48km且總爬升高度1,350米,以「進入荒野」(Into the wild)為主題,讓車手擺脫文明深入越南山區。開跑後集團在CHIRU-MAGURA車隊的Fraser Young帶領下拉開差距,除了Fraser Young跑在前頭,CHIRU-MAGURA車隊的法國車手Pierre Arnaud Le Magnan也保有競爭力位置,最終Fraser Young順利獲得單站冠軍,Pierre Arnaud Le Magnan取得單站第五名。

被喻為「殺手」(The Killer)的第二站,擁有本屆最長賽道的68km,車手們同時爬升高度共1,800米,是今年比賽最艱難的一站,加上當天比賽豔陽高照,考驗選手的耐力及體力。「殺手」一開始給了車手們爬坡難題,在第一站取得總成績領先的Fraser Young扮演著領頭羊角色,賽事進入中段時,Fraser Young決定在距離超過10km、總爬升高度共900米的陡坡發動攻擊,順利甩開其他車手們的糾纏,Pierre Arnaud Le Magnan也在後方發力穩住排名優勢,Fraser Young再下一城連兩站奪冠,Pierre Arnaud Le Magnan獲得單站第三名。

最終站的「冒險衝刺」(The Adventure Sprint)路線僅有27km長,短而急促的賽道考驗選手們技巧,一開始Lasenby跑在前頭,不過CHIRU-MAGURA在賽事進段中段時超車成功,連續三天都拿下勝利,也奪下首屆越南登山車馬拉松賽冠軍寶座,Pierre Arnaud Le Magnan以總成績第三名作收,賽後站上頒獎台,車手們優異表現,讓CHIRU-MAGURA成為賽事最大贏家。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