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AMA talks】MT5與MT7的卡鉗差異為何?

2021-03-26

 

MT5和MT7是市面上車友們非常喜愛的四活塞煞車,常有車友詢問,究竟兩者之間有哪些不同,除了制動傳動比外,在卡鉗的細節也略有差異。

 

MT5在碟盤和來令片之間,有較MT7更大的空隙,其原因是由於卡鉗內部不同的構造,導致活塞有較大的縮回空間。總體而言,這意味著MT5易於安裝,而MT7的咬合感覺與程度較為直接,並可提供總體上更大、更直接的制動力。

 

注意:所描述的差異也適用於MT Trail Sport(前輪使用MT5卡鉗和MT5拉柄)和MT Trail SL(前輪使用MT7卡鉗和MT7拉柄桿)。

 

MAGURA不建議不要切換MT5和MT7的各個部分,因為出廠時已經進行適配。由於兩種產品的差異,MAGURA不建議也不允許兩種產品組合使用。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